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与当地企业互换信息 越南广东企业在穗共寻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02: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十六日电(陈国华)在第三届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举办之际,“越南中国广东企业贸易洽谈会”也于十五日在穗举行。越南企业与广东企业互换信息,探求商机,以促越南、广东经贸合作向纵深发展。

  自一九九一年以来,越南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其近十五年的快速发展,也为中越经贸合作提供了巨大商机。据了解,中国目前已成为越南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二00四年双方
贸易额达近七十二亿美元。

  自一九八八年以来,中国在越南投资三百多个项目,注册资金六点八九亿美元。双方在电站、油气、化学品、钢、矿产、塑料、培训等多个领域有紧密合作。

  越南和广东相距不远,广东省是

中国经济发达的省份之一,其GDP是越南的四倍。据越南工商会会长称,广东有诸多的经济特区,治理经验可供越南借鉴。作为两个经济体,广东和越南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贸易潜力很大。

  据广东省贸促会陈耀恒副会长称,近年来,广东与越南的经贸往来不断发展。二00五年,广东与越南的进出口贸易额达到十一亿美元,华为、中兴、TCL等广东企业纷纷到越南投资,其中TCL一家企业二00四在越南生产了二十五万台电视机。

  早在二00一年,广东省贸促会就开始筹办“中国广东产品越南展览会”,至今已举办了四届,先后有四百多家广东企业到越南展出。今年,十二月二十日至二十三日将举办第五届“中国广东产品越南展览会”。

  据了解,越南的投资政策优惠、治安环境好,双方民风文化相近,法律法规相似,双方经济发展轨迹和方向也具有类似性。越南是农业国家,经济发展薄弱,投资者一要发挥科技的优势,同时要具备长期经营的思路。(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