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加息一月 兰州居民储蓄增加11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00:57 西部商报

  本报实习记者 刘明煜 为您报道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8月末兰州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654.80亿元,比7月份增加54.80亿元,其中有20%是加息后新增的存款,也就是说加息后兰州居民存款增加了近11亿元。看来,不少兰州市民还是觉得钱存在银行里“保险”。

  存款储蓄的理财方式根深蒂固

  今年8月18日,央行上调存款利率0.27个百分点,这对于在风险投资方面较为谨慎的兰州市民来说无疑是件好事。有不少市民选择了储蓄这一传统的理财方式。“升息以后不光是转存的市民增加了,选择存款的市民也增加了”。建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市民王先生表示,现在

理财产品太多,普通市民又不具备相关专业知识,不懂得如何选择。加上理财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还是觉得钱存在银行里更放心。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存款储蓄这种传统的理财方式仍被相当一部分市民认可。

  多种原因促使市民选择储蓄

  相关专家分析认为,市民理财观念淡薄及缺少相关理财知识是兰州市民选择存款储蓄的间接原因。“目前兰州的理财市场缺少专业的理财规划师,理财仅限于相关

理财产品的推介,且理财产品单一,针对个人的相关理财规划几乎没有,这是市民选择储蓄的直接原因。”最后他表示,“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是储蓄存款稳定增加的根本原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