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浙江象山喜迎“开渔节” 将实现经贸大丰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23: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9月16日电(叶琛琛傅婷婷)九月十六日,第九届中国(象山)开渔节顺利落幕。记者了解到,对于象山这样一个浙东港城,开渔节已非纯粹的文化节庆活动,经济贸易与之相得益彰,使开渔节成为一株呼金唤银的“摇钱树”。

  上海“丰收日餐饮连锁店”老板吴云深有感触地说,“开渔节给了我一笔很大的财富,可以说,没有开渔节,就没有‘丰收日’的今天。”

  正在浙江象山经营国贸饭店的吴云,看到每年开渔节都有大批的上海客人对象山海鲜赞不绝口,就想到上海去开象山海鲜馆。如今,“丰收日餐饮连锁店”已在上海拥有八家连锁店,跻身全国百强餐饮企业,荣获“全国十佳酒店”桂冠。

  在九月十五日举行的象山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象山共引进投资项目三十个,其中外资项目十一个,投资总额一点一亿美元,合同外资五千二百八十万美元;内资项目十一个,投资总额二十点三六亿元人民币,协议引进资金十六点九五亿元人民币。

  另外,此届开渔节还引进多个临港工业大项目,其中最大的是太平洋重工集团投资大型船舶工业基地项目。而中石油集团进军海洋石油领域的第一个海洋工程基地生产项目,也在象山产业区临港产业园(A)区落户。

  据统计,过去的八届中国开渔节,象山共签约各类经贸项目一百八十七个,总投资额约九十亿元人民币,其中外商投资项目一百一十九个,总投资八点二亿美元。(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