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西安、咸阳两座城市今天起实施电话并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1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9月16日电(记者 冽玮)从今天零时起,毗邻的西安、咸阳两座内陆城市开始实施电话并网。有关人士称,此举属于中国两个独立的市级行政区域实施并网的第一例。此间电话用户总数将达到九百五十万户,约占陕西省总用户数的百分之四十九。

  随着中国各地城市群整体优势的日趋明显,地处内陆的陕西也加快了关中城市群的建设。有经济学家指出,中心城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中心城市在资本聚集、人口
聚集、规模效应、辐射带动效应及经济高速增长、持续增长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最具活力的增长点和聚集地。

  据了解,西安享有“十三朝古都”的美誉,毗邻的咸阳市则因渭水穿南,宗山亘北,山水俱阳,故称咸阳。

秦始皇在咸阳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中央集权制的封建帝国。作为两个兄弟城市,共生共荣、互联一体已经成为两市人民的共识。根据陕西省经济发展的思路,将在未来几年里大力推进西安、咸阳的一体化建设,逐步实现两地城市一体化、经济一体化、交通一体化和环保一体化等。

  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表示,此次电话并网经过近一年的运作,共投入资金五千余万元人民币。这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西安将形成“东接临潼,西接咸阳,南拓长安,北跨渭河”的格局,从而将咸阳的城市功能定位、空间发展纳入了大西安的规划范畴。(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