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石化整合大幕将重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11:49 东方早报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从武汉石油(000668)证实,中石化(600028)正谋划以卖壳方式完成对武汉石油的整合,相关准备正在进行中。分析人士指出,这意味着中石化对子公司的新一轮整合即将开始,但这一方式并不适用于上海石化(600688)。

  “这一整合思路其实早在四年前就开始酝酿了,且准备工作一直在进行。”武汉石油证券部有关人士昨天在电话里对早报记者说。

  他透露,中石化最近可能已和北京某房地产公司达成一致,或通过卖壳方式完成对武汉石油整合。

  “这或许是中石化新一轮整合的开始。”申银万国分析师黄美龙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整合的方式有许多种,而卖壳则是其中最经济、简便的一种。中石化采取这种方式整合一些业绩和

竞争力相对欠佳的子公司是比较明智的,此次对武汉石油的整合可能就是出于这种考虑。

  “不过,卖壳方式并不适用于上海石化。”黄美龙指出,一方面,上海石化目前有400亿元的市值,没有公司买得起这个“壳”;另一方面,目前上海石化股价已经达到了6元,由于代价太大,中石化想通过现金回购方式来整合上海石化的可能性也很小。他认为,短期内中石化对上海石化的整合还很难实现。

早报记者 陈其珏 实习生 孙晓旭 刘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