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人保系"公司与再保险巨头开展全方位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9: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毛晓梅)在中国保险业已全面对外资开放的条件下,中国人保控股公司与全球最大再保险商——德国慕尼黑再保险集团(简称“慕再集团”)的战略性合作也已从传统的再保险领域延伸到了健康保险、资产管理等多领域。

  15日下午,中国人保旗下子公司“人保财险”和“人保健康”分别与慕尼黑再保险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风险评估和管理方面建立信息交流的长期机制,共同开发保
险产品,提升双方在财产险、健康险等相关领域的市场技术专业化水平;中国人保旗下另一家“人保资产”也与慕再集团旗下的慕尼黑再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签署了协议,慕再资产将利用其在全球保险资产管理领域的丰富经验,为人保资产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

  此前,中国人保与慕再集团就在上述领域展开了实质性接触,慕再资产以及慕再集团下属健康险公司DKV公司分别乃是人保资产、人保健康的发起股东。

  在两家集团公司于此间举行的“建立合作关系五十周年庆典及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中国人保控股公司总经理唐运祥说,1956年人保公司与

慕尼黑再保险集团签署了第一份商业分保合同,如今慕再集团已成为中国人保最大的再保险合作伙伴。中国人保积极采用国际化的风险规避手段,“十五”期间共将18.8万亿元风险保额分散到全球再保险市场,确保了公司的稳定经营和偿付能力。

  慕再集团是第一家在新中国经营再保险业务的国际再保险商,也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第一家取得在全中国范围经营寿险及非寿险再保险业务牌照的外资再保险商。慕再集团董事长冯博德博士表示,中国是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新兴保险市场,考虑到近来中国保险业在承保条件上的恶化,慕再将与人保公司共同努力,确保市场机制的完善和核保规则的执行、实现与风险相匹配的保险定价,最终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长期和专业的保险市场。(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