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连二手房价格继续下降与7月份相比,下降幅度达6.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7:27 半岛晨报

  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统计局公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8月房价涨幅信息显示,大连二手房价格继7月出现一段时间以来首次降价后,8月份二手房价格继续下降,且下降幅度达6.2%,超过7月份3.3%的下降幅度。

  商品住宅价格增长速度也出现减速。今年8月份相对于去年8月的价格增幅为7%,这是自去年9月以来的1年中最低的——去年9、10两个月,大连的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为
8%。此后,同比价格涨幅基本上保持在两位数,最高时达到18.9%(今年1月份)。

  在全国各大城市中,大连商品住宅价格增速也不像前几个月那么突出。价格涨幅较大的主要城市包括:深圳12.8%,北京11.4%,厦门11.4%。大连7%的水平甚至低于全国7.1%的平均增速。

  在环比(今年8月价格与今年7月相比)增速上,8月商品住宅价格增长了1.5%。业内人士认为,这个速度是正常的。

  业内人士预计,10月末的秋季房展会将有一批新楼盘入市,大连商品

房价格会出现何种变化,要拭目以待。

  7月,大连

二手房出现近一年来首次降价,8月份继续降价,与今年7月相比,降价幅度达6.2%,超过7月相对于6月下降3.3%的幅度。

  在全国70个大城市中,大连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幅度是最大的,其他比较显著的有:贵阳4.5%,郑州1.7%,广州0.7%和上海0.1%。

  与去年8月相比,大连二手房价格今年8月上涨了13.8%,这是自去年11月以来最低的——去年11月,大连二手房价格同比增幅为18.4%,并在其后几个月内上升到25.2%的高位(今年2月)。

  根据本报报道,大连8月二手房的成交量相对于7月出现26%的回升。专业人士认为,成交量回升是二手房逐步恢复人气的标志之一。但成交价格是否随成交量一起反弹,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首席记者高元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