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亚地区资产储蓄已接近美国金融市场四分之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五日电(王兆寰)世界银行今天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东亚地区自一九九七年金融危机以来,回弹力已得到加强。到去年年底,东亚已积累了一点六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九点六万亿美元的金融部门资产。这不仅反映出该地区大量资本流入的恢复,也反映其自身储蓄额已接近美国金融市场的四分之一,日本的一半。

  《东亚金融:通向健全市场之路》今天对外正式发布。该报告指出,东亚地区要充
分利用已经积累的外汇储备和资产。

  东亚地区对金融中介的需求正在发生变化。报告分析指出,金融部门过去在很大程度上把重点放在公司企业的需要上。但随着人均收入提高,该部门面临着来自消费者的需求日益增大。

  与此同时,东亚地区企业也在寻求内容更广泛的服务,包括投资银行服务。而且,随着区域内贸易的深入发展,企业也需要跨境金融服务。

  “一个关键的挑战是

证券市场,特别是债券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报告主要作者斯瓦蒂·高士说,“深度和高效的证券市场将会为满足日益复杂成熟的需要和改善金融部门的回弹力做出重要贡献。”

  对此,报告建议,应加强落实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发展配套或辅助基础设施,比如回购市场、保证金交易和衍生产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