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观察:中货航引进“新货机”带来了什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5:30 中国新闻网

  

市场观察:中货航引进“新货机”带来了什么?

  九月十五日,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首次引进的B747-400ERF全货机在上海虹桥机场举行交接仪式。中货航董事长罗朝庚说,引进该全货机可大力拓展中货航欧美航线,提高其市场竞争力。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市场观察:中货航引进“新货机”带来了什么?

  九月十五日,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首次引进的B747-400ERF全货机在上海虹桥机场举行交接仪式。此架全货机在装载123吨货物的情况下航程可达9210公里,它是中货航成立八年来首次从海外引进的第一架新机型全货机。中货航是由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共同投资的中国首家专营航空货邮业务的企业。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五日电 题:中货航引进“新货机”带来了什么?

  中新社记者 常惠英

  上海航空货运市场的激烈竞争逼迫本土航空公司“强身”应战。今日十时许,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首次引进的B七四七-四00ERF全货机顺利飞抵虹桥机场。中货航董事长罗朝庚说,中货航成立八年以来首次从海外引进的第一架新机型全货机,将执飞上海至美国达拉斯、芝加哥航线。这使中货航大力拓展欧美航线的竞争力大为增强。

  据了解,该架机号为B二四二五的全新货机在装载一百二十三吨货物的情况下航程可达九千二百多公里,具有运载高、航程远的特点。这也是中国内地最先进的全货机。中货航迎接该架新货机后,在美国航线上经营的货运航班可达到每周十三班,航点遍及洛杉矶、芝加哥、西雅图、达拉斯、旧金山等地。由此,中货航对长三角地区航空货运市场的影响力会有所增加,也使同行感到了逼近的竞争压力。

  中货航是中国第一家专营航空货邮业务的公司,也是东航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拥有七架全货机及湿租一架波音七四七-二00货机,开通了欧洲、美国、日本、韩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货运航线。如今,依托于东航客机航线网络优势,正在全力构筑以上海为枢纽、辐射全球的整体航空货运网络。今天,中货航高层人士称,随着机队规模的扩大,中货航将力争在上海航空货运市场占有百分之三十的份额。

  对此,沪上业界人士分析,长三角货运市场一直是全球航空业青睐之地。有数据表明,包括上海、昆山和苏州等城市在内的长三角地区,仅通过上海空港的货运量就占到中国内地货运量的一半以上。其中,浦东国际机场去年货运量达到一百八十六万吨,成为中国内地最繁忙的货运机场。目前有四家基地设在上海的货运航空公司展开“面对面”竞争。因此,中货航期望的市场份额,既有机遇也有挑战,自然不会轻易到手。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长三角地区是中国内地货源最集中的地区之一,航空货运需求火爆。在浦东机场扩建的同时,上海十二平方公里的航空保税物流园区建设同时启动。上海还在浦东投资建设八十六公里长的货运高速公路,作为机场与长三角联系的国际通道。到二00八年浦东机场第二个候机楼建成启用之时,便捷轨道交通将完全贯通浦东、虹桥两个机场。此外,北京到上海的高速铁路、杭州到上海的磁悬浮列车、长三角巴士都将在虹桥机场交汇。未来上海货运市场前景相当乐观。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