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庆首进福布斯最佳商业城市30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4:38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黄懿 孙黎明)从7月初开始就备受关注的福布斯“2006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昨日正式揭晓。据悉,该排行榜主要以中国大陆661个2004年GDP超过130亿元人民币的城市为研究对象。杭州连续三年稳居最佳商业城市之首,我市由去年的33名上升至今年的第30名。

  661城市排名次 重庆位居30

  据了解,今年《福布斯》中文版对661座城市进行混合排名,并对其中2004年GDP超过130亿元人民币的209个城市进行了基础数据的搜集和研究。

  在今年的排行榜中可以看到,分列榜单第1名和第4名的杭州、无锡,民营资本和外商投资对这两个城市支柱产业的渗透超过70%。

  而西部地区中心城市仅成都与重庆两城市入选,成都首次晋级“前15”,而我市则由去年的33名上升至第30名。此外唐山等10城市首次上榜。

  重庆货运客运指数列三甲

  与往年不同的是,在评判指标上,除了持续看重的劳动力素质、市场规模和潜力、交通便利程度和经营成本以外,今年的排行榜把资本活力指标跃升为考核重点:将私营资本对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贡献进行了加权计算,并对外商投资效率进行了考量,力求准确反映当年投资与成效产值之间的关系。

  知情人士透露,今年评判体系加强了对各城市规模以上私营企业贡献率和外资经济的考量,重庆的私有经济活力指数给人留下较深刻的印象。

  从榜单上可以看出,重庆的货运指数、客运指数、私营经济”活力指数均以2、3、22的排位名列前茅。但经营成本、人均可支配收入却以第193、117的排位落后。而同为西南区域中心城市的成都其劳动力素质、高级人才、经营成本均强于我市。值得一提的是,我市的私营经济的活力指数远高于成都的58位,居西部第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