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行海南曝多起商业贿赂大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3:42 新京报

  追缴涉案赃款和非法所得人民币2000余万元

  新华社海口9月15日电(记者 卜云彤)通过审查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因违规办理信用证造成的呆账坏账,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海南分院“挖出”该行多起商业贿赂大案。这些案件涉及受贿案4件5人,有厅级干部1人,处级干部2人,行贿案3件3人,共追缴涉案赃款和非法所得人民币2000余万元。

  根据群众反映,检察机关首先查出了海南省工商银行国际业务部原主任李家祥1996年初至1997年底先后6次收受海南广福隆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原经理马家仁“好处费”人民币200万元的事实。

  1995年11月至12月,在李家祥的帮助下,马家仁分别以海南广汇隆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海南广福隆实业开发有限公司等12家公司的名义从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国际业务部违规办理20单信用证,共计金额5000多万美元。

  此后,办案人员挖出了该行工作人员和原行长麦某某(在逃)及其儿子麦发雄在办理信用证汇兑业务中,收受海南美伦公司原经理符永恒贿赂人民币318万余元案;国际业务部结算科原科长林群违规开具信用证20单,收受海南宏坚贸易公司原经理刘炳坚贿赂人民币10万元和马家仁贿赂人民币22万元案;国际业务部原副主任陈明华在审核开具信用证工作中,收受刘炳坚贿赂人民币250万元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