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敢死队”和中金一起炒国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2:52 海峡都市报

  N江苏天鼎秦洪

  本周A股市场震荡盘升,尤其是在本周五,上证综指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出现了长阳K线,在日K线图摆出了冲击1757点高点的架势,成交量也同步放大,那么,这折射出什么样的资金动向呢?

  国航受追捧

  周五,大盘井喷的支点是中国国航,因为早盘中国国航的迅速涨停,立马引起了市场的轰动,一方面是因为中国国航是大市值个股,前期市场还在争论中国国航破发,如今却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如此强烈的反差引起市场的注意。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中国国航又是大市值新股,对中国银行、大秦铁路、大同煤业等大市值新股有着极强的带动作用,所以,迅速引起了相关个股的暴涨,从而推高了股指。

  游资机构合力

  从相关公开信息来看,资金的合力是拉动中国国航在早盘涨停的有生力量,在上交所公布的中国国航成交回报中,天一

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席位、中金公司上海陆家嘴东路营业部席位分别以2116万元、1637万元列成交回报的第二席、第三席。而市场公认为前者是敢死队、游资活跃的席位,后者则公认为机构资金至少是大客户资金活跃的席位。由此不难看出,昨日大盘的一根长阳K线是各路资金合力撬起的结果。

  拉高出货不被认同

  不过,在短期热点的公开信息中,游资的引导力量似乎更为明显,因为在G东华、G大元等活跃股的成交回报来看,敢死队资金活跃的席位反复出现,G东华的成交回报显示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营业部席位、天一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席位分别以1534万元、160万元列第一位与第五位。G大元的成交回报中则出现了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的席位信息。

  如此众多的信息,显示出短线活跃资金并不认同机构资金拉权重股出货的意图。所以,本周的公开信息显示出机构资金与短线游资是各取所需,机构资金布局权重股,为未来的股指期货作战略性准备。而短线游资则是通过股价的上涨,获得差价。由此可见,A股市场在下周仍有进一步冲高的动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