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福建券商营业部值钱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2:5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汉杰

  本报讯 证监会近日发布政策,原则上暂停批准新设证券公司(含外资参股证券公司)以及营业性分支机构(专业子公司、分公司、营业部、服务部)。停止“扩容”,加上今年行情走好,新产品不断推出,券商营业部价值也从低谷回升。

  上半年赚钱了

  今年上半年,近年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券商营业部迎来爆发的时机。据省证券业协会统计,上半年福建(不含厦门)券商营业部共实现盈利2.47亿元,而去年同期却是亏损312万元。69家营业部中有63家盈利,盈利总额2.52亿元。仅6家营业部亏损,亏损的营业部大多是2003年以后设立的新营业部。

  尝到权证甜头

  市场新产品的推出也让一些券商尝到甜头,就像权证,银河

证券中山路营业部上半年交易量达到120亿元,光这项收入至少在400万元以上。另外还有20多家营业部权证交易额在10亿元以上,如按佣金千分之一计算的话,每家营业部增收将达100万元。

  布局还在调整

  今年券商在权证上尝到甜头还只是开始,接下来还有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新产品的推出,营业部的通道价值陡然提升。

  福州市内去年和今年都没新增营业部,最近进入福州市的是2004年底开业的亚洲证券(现改为华泰证券营业部)。

  据介绍,近年券商扩张都在地市一级,主要以开服务部为主。虽然行情好了,但券商并未减慢对营业部、服务部布局的调整。上半年广发华福证券就调整了宁德等地区的几家服务部布局。另外,兴业证券古田路营业部也进行了搬迁。

  长江证券福州营业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看好

福建证券业前景,准备利用收购来的大鹏证券营业部的牌照,在闽南地区开设一家营业部。不过,其他券商就没这种条件了,现在政策限制,只好再等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