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到“天下第一爱情岛”君山去当回爱情遗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2:40 红网

  红网岳阳9月15日讯(记者 李慧芳 实习生 刘燕锦)都说现在是一个爱情稀缺的年代,于是,还在刚听说这次湖南旅游节之旅要去岳阳君山岛的时候,心中便已跃跃然了;当双脚终于踏上满地松软的竹叶,呼吸着“天下第一爱情岛”的清竹余香时,心中仿佛涤净虔诚:爱情的脚步声声踏来,渐已近。

  神秘而美丽的君山岛位于洞庭湖的中心,总面积仅0.96平方公里。平日里,整座岛
上多为雾气迷绕,游人们站在洞庭湖岸边望向岛屿,犹如遥望瑶池仙境,婆娑迷离……或许,正是爱情的凄美成就了永恒,而君山的传名则多半因为那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相传舜帝南巡后,他的妃子娥皇、女英乘船南下寻夫,不料在洞庭湖船翻落水。二妃对爱情的坚贞却感动了洞庭湖里的七十二螺仙,她们将二妃从波涛中救起。但茫茫洞庭却无去处,于是,螺仙们毅然化为了七十二座山峰,聚成了君山以救二妃。而寻夫不成,二妃的泪水终日滴落竹上,化就斑竹……

  除娥皇、女英痛哭夫君去世成就多情斑竹故事外,在君山,还流传柳毅救龙王三女儿于水火后当上洞庭龙君的传说,还留有被白蚁蛀空却患难与共的夫妻树,每一个故事,都缠绵悱恻……

  而在这里,每听一个美丽的传说,你都能够触摸到爱情仿佛就一直在这遗承,一直在你心底跟随。让人不得不信:君山就是一个爱的世界,凡人的爱,仙人的爱,甚至大自然的爱。自然的赐予毫不吝啬,这里风光旖旎,茂竹修林,山花烂漫;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的君山银针,带来好福气的镇岛之宝金龟,还有品种繁多的鸟类……

  如果有机会,就到君山岛上来走一走,当一回爱情遗民吧。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