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智97%的产品将于10年内降为零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9: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雷敏)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崇泉15日透露,今年10月1日起,中国和智利将全面启动自贸协定货物贸易的关税减让进程,占两国税目总数97%的产品将于10年内分阶段降为零关税。

  崇泉是在此间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据悉,今年10月1日,中国与拉美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协定将开始实施,双方同时正式启动服务贸易和投资谈判。

  10月1日起,智利对原产于中国的5891种产品的关税将立即取消,中国对原产于智利的2806种产品的关税也将降为零。另外,中国对原产于智利的1947种产品的关税将自2007年1月1日起降为零。

  崇泉表示,双方降税的产品主要涉及农产品、

化工产品、纺织服装、机电产品等。双方其他产品的关税将分别在5年和10年内降为零。双方启动服务贸易和投资谈判后,将就旅游、运输、建筑、电信、工程设计等众多领域展开磋商,通过改善市场准入条件,促进两国贸易和投资发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