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税务机关今年上半年征收社保费1484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8:5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15日电(记者江国成、黄玫)据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力15日介绍,全国税务机关征收的社会保险费在去年增长25.36%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累计征收社保费1484亿元,同比增长22.69%。

  王力在全国税务机关社会保险费征管工作会议上说,今年上半年税务机关征收的基本养老保险费达1082亿元,同比增长21.6%;失业保险费83亿元;基本医疗保险费291亿元;
工伤保险费19亿元;生育保险费9亿元。

  在税务机关征收社保费的19个省市中,广东省地税机关今年前7月共征收321亿元,同比增长23.7%,综合征收率达到98%,征收额居全国之首。浙江省同期征收239亿,同比增长27.6%。

  过去5年,税务机关发挥税收征管手段先进,征收成本低、效率高的优势,全面加强和规范社保费的征管工作。税务机关征收的社保费从2001年的945亿元增长到去年的2623亿元,年均增长29%。

  据

国家税务总局介绍,几年来的实践表明,由税务机关征收社保费具有征收力度大、降低征收成本、减轻缴费人负担的优势。税务机关熟悉企业情况,执法手段强,由其征收社保费,可有效扩大征收覆盖面,提高征缴率,减少和防止偷逃费现象,加大社会保障资金筹措力度。(完)

  === 社保基金违规使用 案件频发 ===

  社保基金违法触目惊心 对社保基金必须加强监管

  截至去年年底,全国各项社保基金已经超过1.8万亿元,是全国一年GDP的一成,可谓一笔巨款。问题的重要性还不在于数额巨大,而在于它是数以亿计的离退休职工的“养老钱”、“保命钱”,与他们晚年的生计息息相关。因此,社保基金的被挪用、侵占、贪污以至损失,格外引人关注,令人痛心,不能不问不管。

  ·上海社保窝案反思规模化进入

房地产路径调查

  ·上海社保基金再爆大案 新黄浦董事长吴明烈落马

  ·还有多少公共资金被挪用? 上海社保腐败案启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