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0月1日当天将现铁路客流最高峰 接近春运高峰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6:35 中国新闻网

  

10月1日当天将现铁路客流最高峰接近春运高峰日

  9月12日消息,第6次铁路大提速可望在今年10月1日按计划进行。国家正在为全国铁路第6次大提速工作做准备,目前京广、京九等电气化改造的铁路干线升级改造已基本完成,而京沪、浙赣等铁路干线的电气化改造也进入收尾阶段。中新社发 冯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五日电 (记者 周音)“十一” 国庆节期间,又逢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十月六日),两节同庆,人们喜气洋洋。据

铁道部今日预测,十月一日,铁路将迎来客流最高峰,客流将达四百五十万以上人次,接近春运客流高峰日。同时预计中长途直通客流也将达一百五十万人次左右,也为中长途直通客流最高峰。

  铁道部预计,自九月二十八日至十月七日,铁路将发送旅客四千一百万人次,同比增加二百五十六万人次。

  铁道部今日出台了“十一”黄金周运输方案。此期间,铁路将增开四十二对旅游专列和五十四对直通旅游临客,重点满足重点旅游城市和大城市之间的客流需要。

  铁道部官员分析说,“十一”黄金周期间,预计发送直通旅客人数可能超过去年黄金周客流水平,达一千二百九十万人次,同比增长九十六万人次。为此,在客运能力的安排上,铁道部将坚持直通优先,兼顾管内,留有后备的原则,首先安排开行直通旅游临时客车和专列,满足中长途旅客需要。并留有后备能力,以应急需。

  铁道部运输局人士认为,“十一”黄金周铁路客流将以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预计探亲流会有所增加,旅游流出行时间也会提前。

  为满足黄金周旅客出行需求,铁路将增开直通旅游专列四十二对和直通旅游临客五十四对,重点解决旅游城市、大城市和重点旅游景区间客流需要,客运能力安排大于去年同期。

  据悉,黄金周期间,各大火车站将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方便旅客购票。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