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海石油60万吨单套甲醇装置投料试产成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2: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齐中熙)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15日宣布,中海石油建滔化工有限公司投资建造的年产60万吨甲醇装置正式投料试产成功,生产出合格的甲醇产品。这是目前国内设计产能最大的单套甲醇装置之一。

  中海建滔是中海化学和建滔化工集团的子公司组建而成的合资公司,中海化学和建滔集团的子公司分别占60%和40%的权益。

  中海建滔甲醇装置位于海南省东方市,总投资额约为15亿元人民币,采用德国技术和设备,以天然气为主要原料,技术先进、耗能低、环保、清洁。

  中海建滔已经和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签订了长达20年的

天然气购买和销售合同,为该套装置提供长期稳定的天然气供应。

  中海化学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杨业新表示:中海建滔甲醇装置的成功投料试产是中海化学产品多元化战略的体现。甲醇应用领域广泛,随着甲醇下游产品的进一步开发,预计亚洲和国内的需求量还将继续上升。(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