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行卡创新加快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9:19 中国经济时报

  美元刷卡也能分期支付凤凰卡“升级”旅游版

  记者单羽青9月14日北京报道伴随本地旅游和出境游市场的迅猛发展,中国各商业银行支付卡的创新步伐明显加快。今天,北京农村商业银行首发“凤凰旅游卡”,一张全新的集刷卡消费、旅游度假、交通救援于一体的银行卡诞生。交通银行同日也在国内首创信用卡“无国界”分期还款,将其信用卡分期付款服务延伸到全球范围。

  刚刚公布的2006年下半年万事达卡旅游指数显示,中国已成为亚太地区商务旅行人士最频繁访问的目的地。2006年下半年中国出境旅游者预计将接近1900万,亚太市场上的出境旅游者数量将稳定增长。

  而针对中国的调查结果表明,在旅行的花费安排上,虽然现金仍是中国旅游者最依赖的出行支付方式(81%),国际信用卡已经在中国人的出境旅行中得到认可(48%)。同时,全球通用的提款卡(15%)等支付方式在中国旅客的支付过程中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交行今年年初打破传统分期付款对商家和商品范围的限制,推出了任何人民币消费均可分期的“想分就分”信用卡分期付款服务。而从9月15日起,交行信用卡客户在海外发生的美元消费将可申请以分期方式还款,该行将是国内第一家也是目前惟一一家提供信用卡境外美元交易分期付款服务的银行。

  “在亚太地区经济稳定增长的大背景下,旅游市场如此强劲的发展势头应该能保持下去。而数量如此庞大的出境旅行者在旅游目的地的消费,也会对当地支付市场提出要求。”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执行副总裁暨大中华及韩国区总经理冯炜权说。

  凤凰旅游卡则是改制成立不到一年的北京农村

商业银行2006年3月3日凤凰卡首发以来,向社会推出的第一个差异化、个性化个人金融产品,整合了收费优惠、精品特惠商户、免费道路救援、精品旅游线路等多项旅游配套优惠服务。

  “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还将积极准备国际卡、准贷记卡、贷记卡的发行,力争3年内构建完整的

银行卡产品体系。”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辛全龙副行长说。

  截至9月10日,北京农村商业银行银行卡年内累计发卡量已达192万张,比年初增长26%,完成全年计划100%;凤凰卡累计发卡60万张;银行卡年累计交易额达33亿元,较去年同期净增112%;ATM收单业务月均140万笔,在北京市17家商业银行中排名第三;累计发展凤凰卡特约商户2936户,月交易金额3.1亿元,占银联直联商户月交易额的10.3%,在17家商业银行中排名第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