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美续签协议拓展能源、环境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21: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常璐)中国科技部与美国能源部14日在北京续签了《中美化石能合作议定书》框架下关于电力系统、石油与天然气、能源与环境污染、气候科学等领域的四个附件,双方一致同意将合作期限延长至2010年。

  参加签字仪式的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尚勇表示,中美两国对已开展的合作非常满意,双方将在协议书规定的框架内继续寻找能源、环境等领域新的合作项目,原有项目的合作也
将进一步深化和巩固。

  据介绍,《中美化石能合作议定书》是中国科技部与美国

能源部2000年签署的框架性协议,共有五个附件。此次续签的是2006年已经到期的第一、三、四、五个附件,关于清洁能源的第二附件还未到期无需续签。

  “在能源安全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等方面,美中两国无疑应在世界范围内做出建设性、务实的努力。许多合作项目已经取得了进展。”美国能源部助理部长杰弗里·贾勒特说。他表示,美中两国此次也就清洁燃料等合作项目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美国企业在中国境内正在执行的油气勘探开发合作项目有20个,已累计投资约50亿美元。其中,2005年美国石油公司参与中国海上合作开发的油田项目原油产量就达1553万吨,占中海油总产量的56%。

  在刚结束的第七届中美石油

天然气工业论坛和第二次中美能源政策对话中,中美双方均表示将在能源领域加强合作,保障石油供应安全。双方一致同意,将提高能源效率和发展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作为未来一段时期两国能源合作的重点领域。(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