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界金融组织一系列会议开幕 讨论经济失衡现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4: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据联合早报报道,经过了多个月的筹备与策划,配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世界银行(World Bank)常年大会所主办的一系列会议今天在新加坡正式展开。国际货币基金表示,共有超过2万4000名政府官员、银行家、新闻工作者,报名要出席未来一个星期的会议,远远超过两会在迪拜与布拉格举行时的人数。

  国际货币基金发言人威廉慕黎(William Murray)在13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新加坡位
于全球经济与财富增长最迅速的地区,人们很自然会被吸引而来。

  除了出席年会的财长、中央银行行长、政府官员之外,其他与会者主要是出席配合两会而举行的新加坡政策研究院讨论会,以及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主办的莱佛士论坛(Raffles Forum)。

  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预料将在会议期间同意采纳新的投票机制,给予亚洲和其他新兴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更多的说话权,目前已有广泛共识,中国、韩国、墨西哥和土耳其将会是第一批享有更大投票权的国家。

  国际货币基金年会的其他重要议程,是讨论全球经济失衡的现象,并强调如何避免经济危机的出现。在世行方面,如何解决贪污问题将是主要议程。

  两会是全球财长以及中央银行行长聚在一起讨论世界经济发展的难得机会,因此许多国家财长与央行行长提前在年会正式举行之前抵达新加坡,预先展开双边或多边会议。

  这个星期六和星期天,七大工业国(G7)财长、十国(G10)财长,以及24国(G24)财长将个别召开会议。其中,备受瞩目的是七国财长会议。日本是这次会议的主席,而除了七国之外,中国、新加坡和泰国也都受邀出席会议。

  七国财长会议的议程还未对外透露,外汇市场普遍关注会议是否会提出对

人民币汇率的看法,不过根据日本共同社取获的一份草稿,七国财长将讨论世界经济展望、
能源
价格、通货膨胀等课题,草稿并没有没有提及跟汇率有关的课题。(郭书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