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美将在养老保障、工资工时标准等方面展开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2:37 中国新闻网

  

中美将在养老保障、工资工时标准等方面展开合作

  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国农民工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各省区市已全面建立农民工工作的协调机制。截至6月底,参加工伤保险的农民工1620万人,比上年底增加368万人;参加医疗保险的农民工1034万人,比上年底增加545万人。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4日电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和美国劳工部部长赵小兰13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谈后签署了加强劳动和社会保障领域合作的联合声明。

  联合声明表示,中美双方都认识到对话与合作的重要性,双方愿意继续协作,以实现确保经济增长、创造就业、提高生活水平、促进广泛共享繁荣的共同目标并应对挑战。

  双方在声明中重申,将促进各自国家对劳动法律和实践的理解,对于经济发展过程中同步出现的劳动问题,双方将根据相关国际劳工原则,并在充分尊重各国国内法律和法规的基础上,达成保护工人权利的共同目标。

  双方表示,将在养老保障、工资和工时标准、行政管理和法律意识以及就业培训和劳动统计等方面展开合作。合作形式包括:双方将分享经验和最佳实践;交流信息和交换资料包括出版物,并进行各个层次的官员和专家互访;召开联合研讨会、研讨班和共同感兴趣的会议;探讨技术领域的合作。

  田成平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中美双方也在该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在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发展建设性合作关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赵小兰也表示,美中两国具有许多的共同语言,两国在劳动保障领域存在一些差异,但只有对话才能加强双方的沟通和了解。

  田成平是在12日晚抵达华盛顿访问的,他还将在14日赴美国知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发表演讲。这也是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8年来首次对美国进行访问。2004年,美国劳工部长赵小兰曾访问中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