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超市特价食品屡遭投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0:20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胡晶) 昨日,记者从吉林省消协了解到,三季度,省消协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673件,解决266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50余万元。其中因欺诈行为得到加倍赔偿的2.7万元。

  服装:无明确“三包”成投诉主因

  百货类投诉量仍然居高不下,投诉量位居第一。究其原因主要是服装类商品没有明确的“三包”规定,鉴定不方便,只能协商解决。

  手机:中学生投诉占很大比例

  家用电子电器类商品的投诉量位居第二。其中通讯类产品的投诉量仍处高峰。由于本季度处于暑假期间及学生上大学等因素,购买手机的人数增多,手机咨询和投诉又成为本季度的热点问题,中学生投诉占了很大比例。

  食品:超市特价商品问题很多

  

  食品类的投诉量有所攀升。这其中,超市特价商品问题很多,当食品快到保质期时,几乎每家超市都会不定期推出一些特价食品。比如,在一些超市的食品柜台内,有些特价

酸奶,采取捆绑5盒或10盒的形式销售,算起来每盒比单买要便宜近40%,但这批酸奶距离保质期的最后期限仅剩10天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