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快报:城启集团拟整体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9:06 金羊网-新快报

  定向增发10亿股,注入多个热销项目;G东华4天涨了30%

  新快报讯(记者 吴谭)主要业务集中在北京的广州东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G东华(600393)有望通过非公开发行获得城启集团在广州的多个热销楼盘,由于涉及资产接近30亿元,显然这不是一项普通的注资,证券界人士认为,这可视为城启集团借此逐渐实现整体上市。记者电话采访G东华董事会秘书李宏坤时,他表示,基本是整体上市这个概念。这样做
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彻底解决G东华发展的可持续性问题,希望能在年底前完成有关工作。

  拟定向增发10亿股

  日前,G东华董、监事会举行会议通过了拟非公开发行即定向增发不超过10亿股(含10亿股)的议案,公司控股股东广州粤泰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以资产认购不低于本次发行总量的70%。其中,广州城启集团有限公司以其所持有的广州天鹅湾(广船机械厂地块)项目的权益、广州荔湾南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其持有的荔港南湾(南区)项目的整体资产及负债、广州天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其持有的十三行广场项目的整体资产及负债、广州市广百新翼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其持有的广百新翼大厦项目的整体资产及负债,经评估后的资产净值作价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粤泰集团以其对上述四家关联公司持有的债权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

  上述资产的价值约为27亿元(估计数,还需进行资产评估)。若上述标的资产价值不足以认购本次发行股份总数的70%,则粤泰集团承诺以现金补足;若上述标的资产价值超过粤泰集团及其关系方拟认购的股份数量,则超过部分以募集资金向上述关联方收购。由于上述以资产认购股份行为属重大关联交易,尚需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还要报中国证监会核准。

  目前G东华的总股本只有3亿股,按今年上半年的净资产算,总的资产也只有不到5亿元。如能成功定向增发,公司的总盘子将翻三倍左右。由于上述广州天鹅湾、荔港南湾、十三行广场等项目都是目前城启集团的热销项目,所以,基本上可以说,城启集团把核心资产都注进上市公司了。

  G东华获持续发展动力

  自借壳G东华以来,实际控制人杨树坪虽然多次向公司注入资产,但因为公司底子薄,业绩未能出现突飞猛进的增长。在借助大股东注入在销项目实现两年盈利后,今年上半年因为能立即产生收益的项目暂时“断档”,G东华已经出现亏损,并预计今年前三季度也会亏损。

  董秘李宏坤表示,大股东也意识到以前小规模的“输血”不能解决公司发展的根本问题,所以通过本次定向增发,一次性解决公司成长性方面的问题。他坦言,希望能在年底前完成定向增发。

  李宏坤还透露,由于刚通过议案,目前还未向机构投资者进行推介,不过,希望通过定向增发吸引一些对公司长期发展有帮助的战略投资者。对城启集团是否会通过整体上市借以套现的担心,李宏坤表示,如果成功完成定向增发,公司实际控制人杨树坪所控制的粤泰集团也好,关联公司也好,都会至少持有三年以上。

  受此消息影响,G东华股价已连续4天收大阳,昨日开盘即封死涨停,4天涨幅近3成,估计还将继续上涨。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