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豪宅出租一年要价50万外籍人士成主要消费群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7:07 半岛晨报

  一套临海豪宅,一年的租金就要价50万元,“这样的房子也有人租?”周强自己也不相信,他的房屋租赁网刚刚建成不久,就有人喊出这样的天价。但这部分房源的确存在着潜在的客户,一位高档房屋租赁公司的经理表示,大连一些高档住宅吸引了跨国公司的外籍人士,花20多万租住的大有人在。

  喊出50万天价租金的业主在网站登记时,称自己因工作需要离开大连,这套位于星
海湾附近的豪宅他一天未住,是全新的美式豪华装修,屋内的家具都是美国原装进口的。

  据了解,这套房子是5室3厅4卫,带有2个阳台,处在24层的第7层。业主称,如果有人租用,最短租期一年,且可提供两个地下车库。

  根据目前的交易记录,这套房子还没有找到一个能够“租得起的人”。“50万元的价位太高,都可以买一套房子了。大连一个好点儿的写字间也达不到这样的水平。”周强介绍,他的房屋租赁网实行的是用户自己登记、价格自己定、资料自己写,大部分情况下,“用户可能稍微会抬高价格。”他认为,这名业主对自己的房子估价有些高。

  大连好旺角高档房屋租赁部的一位经理对50万元的价格并不感到奇怪,他们从2004年设立了这个部门,“高档房屋的业务量一直在增长,20万元的房子就有很多人租。50万的价格确实很高,但按照它的

装修标准,外加两个车库,这个价格还能说得过去。”

  这位负责人表示,根据她的统计,大连市在今年的前8个月内,租出去的高档房屋在1000套左右,租金达到20万一年的房子,成交量占到了1%。

  此类交易的一个明显的特征是,以高层住宅居多,面积大多在200平方米左右,客户以外籍人士居多。这位负责人表示,星海国宝就有他们的客户,“这些老总们并不打算长期居住在大连,而买一套好房子,价格至少超出几倍,这是他们选择高档房源的原因。”

  周强的网站登记资料显示,除了天价50万元的那套房子,年租金达到20万元的房子很多。星海国宝一栋193平方米的房子,年租金报价20万;环海花园一栋并没豪华装修的220平方米的房子,租金20万元一年;海昌枫桥园一栋别墅,5室3厅3卫,仅包括水、电、煤气、暖气,一年租金竟也达到了25万元。

  天鹰高档房屋租赁部门的一位经理认为,大连高档房屋多,品质高。这些高档房屋不仅体现在地点与装修上,还包括了高品质的环境。

  这位经理表示尽管高档房屋很多,但大连整体的消费能力不高,在他的公司,普通的小区高档住宅,每个月租金大多在1000元~5000元,而且商住两用的占了很大一部分。

  大连目前的高档房屋租赁,其起步租金大多都定在了每月1000元,从实际的情况来看,每月1000元~3000元的房子租赁情况最好。

  但周强认为,大连并没有形成一个真正的高档房屋的租赁市场。

  三四十家比较有影响力的

二手房公司是目前高档房源的实际控制者,从记者调查来看,一些实力差的公司,一年可能都做不上一笔这样的生意。

  业内人士表示,这个市场还有很多不规范的地方,“很多人已经瞄向了这个市场,但真正热起来可能还需要时间。”

  记者王继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