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七成出口商谋划涨价 受制原材料以及劳动力成本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1:52 中华工商时报

  环球资源最新发布的《中国供应商调查报告》显示,70%受访中国大陆制造商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提高产品的出口价格,预计较2005年下半年底上升63%。

  《中国供应商调查报告》访问了中国大陆741家供应商,汇集了生产刹车配件、烟机、灶具、化妆品、门类产品、水龙头、堵紧固件、健康监察仪器、运动球类及泳装供应商的意见。

  环球资源内容开发部总经理迈克尔·克莱斯特(M ich ae l K le is t)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更高的金属及塑料原料价格、本地劳动成本上升及人民币潜在升值的因素都导致很多供应商计划在未来数个月提高出口价格。”他同时指出:“由于市场竞争激烈,52%的受访供应商预计出口价格的升幅将会控制在10%或以下。”

  克莱斯特指出:“61%的受访供应商视北美及欧盟国家为他们的主要出口市场。但是,为避免在这些市场面对‘割喉式’的竞争,很多供应商均表示会转向发展其它市场,其中29%受访者表示会转向非洲、中东及非欧盟成员的欧洲国家如俄罗斯为目标市场,与2005年上半年比较增加11%。”他说:“受访供应商对出口增长仍表示乐观,全部受访者均预计有若干程度的升幅。然而,由于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及成本上升,只有少数受访供应商认为会出现大幅度的升幅。”

  克莱斯特补充道:“今年,68%受访供应商预测他们产品的出口销售有超过5%的升幅,而在2005年下半年则有80%的受访者表示出口销售升幅超过5%;另一方面,今年有32%的受访供应商预测出口升幅为5%或以下,而2005年仅有19%的受访供应商作出此预测。”

  根据调查报告结果,买家在未来数个月将见到产品价格上升。(14A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