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整规办负责人指出:我国将严厉打击商业欺诈行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22:58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13日电(记者 孟华 聂云鹏) 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13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的“诚信兴商”高层论坛上指出,我国的信用体系建设当前还处于起步阶段,面临着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我国将下大力严厉打击商业欺诈行为。

  姜增伟说,打击商业欺诈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任务,在市场领域中,逃税、
骗税、毁约、欠债不还、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现象还存在一定的市场,有些现象在一定的层面上还比较普遍,这说明我国的信用体系建设任重道远。我国正处于商业欺诈的高发时期,各种商业欺诈行为花样繁多、流毒甚多、危害深远、严重影响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损害了企业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必须采取果断措施予以严厉打击。

  去年以来国务院专门部署了打击商业欺诈专项活动,专项行动有力打击了虚假违法广告、非法行医和商贸活动中的各类欺诈行为。2005年工商系统共查出虚假违法广告案件3万余件,责令停止发布虚假广告4万余件,曝光典型违法案件2300件。2006年集中整治虚假

医疗广告,共监测医疗广告86万条,责令改正1.5万余条,共查处违法医疗广告案件2998件。经过整治,社会反响强烈、内容严重违法、表现形式低俗的违法虚假广告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广告总体违法率下降。

  姜增伟说,在打击非法行医,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方面,自2005年5月以来一年多的时间里,全国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清理出租承包科室医疗机构4971户,查处医疗机构和计生机构其他违法行为6.8万余户;没收药品器械30余万箱,没收非法所得339万余元,警告责令改正11.4万余户,吊销医师职业证书995人,吊销医疗机构职业许可证2476户,向公安、工商、药监等部门移交案件4886件,共追究176人刑事责任。

  姜增伟说,当前商贸活动中,重点是打击商业零售企业虚假促销,商业零售企业超出合同期限占压、骗取工商货款,美容、美发活动中的特殊行业的经营欺诈行为。同时,开通中国反商业欺诈网,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反欺诈的服务和打击商业欺诈的政策和最新动态。(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