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应急救援指挥体系渐完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7: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据新华网报道,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贺黎光日前表示,中国安全生产领域的应急管理和应急救援指挥体系日趋完善。

  贺黎光是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召开的钢铁企业应急预案实施与生产管理经验交流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他说,目前,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为核心,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与国务院有关部门和省级人民政府共同构成了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协调指挥和领导决策层。同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执行机构逐步建立起来。国家有关部门已批准成立了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具体履行全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综合监督管理的行政职能,协调指挥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急救援工作,一些部门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构也逐步建立起来,消防、海上搜救、核工业、铁路、民航、电力等方面的应急救援指挥体系也逐步完善。

  此外,地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构逐步建立,有15个省区市设立了应急办,有8个省区市设立了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一些大中型企业设立了专门负责应急管理和应急救援工作的机构。如中石化、中国远洋、中国核工业集团等都建立了应急管理和应急救援指挥机构,国家电网公司成立了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理领导小组等。(王宇天白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