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河南省将对青霉素等76种抗微生物药品实施最高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6:14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9月13日电(马香香)河南省从9月15日起将对青霉素等76种抗微生物药品实施最高限价。此举将使此类药品的现行价格大幅降低,平均降价幅度达30%,据此测算,每年可为群众减轻医药负担2.2亿元。

  据介绍,此前,国家发改委降低了99种558个抗微生物药品“代表剂型规格”的零售价格,河南省在此基础上又新增了76种药品。凡进入河南省销售的上述药品均在降价之列。

  河南省发改委要求,各省辖市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对药品购销市场的跟踪检查,发现有中标价格或实际成交价与规定的最高零售限价相差较大的药品,及时报告,省发改委将及时采取措施降低其最高零售价格。

  针对一些企业不再生产已公布降价的药品,而借改变剂型、规格和包装变相提高药品价格的行为,河南省发改委表示,凡不在此次降价所公布的剂型规格药品,生产经营单位销售时必须报省发改委审批,不经审批不得公开销售。

  降价药品的详细目录和最高限价已在河南省价格信息网公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