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江航务局采取六项措施保障三峡船闸完建期通航秩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5:09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9月13日电(记者江时强陈玉明)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金义华13日表示,在即将开始的三峡船闸完建期内,长江航务局将采取多项措施保障三峡坝区的通航秩序。

  金义华详细说明了将采取的这些保障措施。

  一是多管齐下全力提高三峡坝区综合通过能力。在船闸完建期内,客船旅客实行翻
坝转运,下行过闸煤炭船舶实行凭证过闸制度,对煤炭过闸总量实施控制,并利用铁路、公路进行货物分流。

  二是制定各项预案和规章制度,加强预案演练。长江航务局组织制定了《三峡应急翻坝方案》等30个预案和一系列通航管理办法,使整个坝区通航工作有章可循。

  三是优化过闸流程,进一步挖掘三峡船闸通航潜力。长江航务局确定了船闸四级运行和船舶在第一闸室待闸等措施,可有效缩短船舶过闸时间,进一步优化船闸运行方式和工作流程。

  四是加快配套工程建设,强化水上安全管理和服务。根据完建期通航管理需要,三峡库区600余座航道岸标迁建已经到位,三峡水库库尾14处滩险炸礁工程已完成竣工验收,现场维护和应急救助力量均已部署到位,以妥善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

  五是畅通信息渠道,加强行业内宣传引导。长江航务局将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媒体广泛发布信息,使社会各界和港航企业可以及时掌握三峡通航动态。

  六是加强统一指挥,确保各项工作组织保障有力。长江航务局会同有关部门成立了完建期通航保障指挥部,并在宜昌成立了现场指挥部,每天24小时现场加强指挥协调。

  据了解,今年9月15日8时,三峡工程将开始实施三峡船闸第一和第二闸首完建工程,计划工期一年;三峡水库156米蓄水随后也即将开始。完建期内,三峡船闸将由双线双向运行改为单线运行,原则上每24小时换向一次,船闸通过能力将降至双线运行时的40%左右。(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