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行招股价拟定2.7至2.8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2:2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琰)将于10月27日同步登陆A股和H股的工行已初步制定出招股价区间。记者昨天从可靠渠道获悉,参照国际标准,工行招股价拟订在2.7—2.8港元每股。而在不久后的推介路演中,“国内最大零售银行”也将成为该行招募投资者的最大卖点。

  “以1块多的每股净资产计算,工行定价的市净率(市价/每股净资产)绝不止1.7倍。”权威人士昨天对记者表示,这两天,相关工行将以1.7倍市净率定价的传言,已经让部
分持有银行股的股民们寝食难安,他们担心工行的超低定价将打压银行股的价格。其实,做一个简单的对照,之前交行、建行在港上市时,定价基本都以2倍市净率为参考。在银行股价格一路飙升的前提下,工行绝不可能制定出如此低的价格。这位人士认为,散布这一谣言的“始作俑者”极有可能是一些利益投行。

  西南

证券H股分析师周兴政也认为,在国内银行股的市净率都已经接近3倍之时,工行如以1.7倍的市净率定价,将同时给内地和香港两地股市带来不容小觑的影响。

  除在定价问题上为投资者吃下“定心丸”外,为提升在

资本市场上的美誉度,工行总行新闻处的工作人员们近期也异常忙碌。他们昨天提供的新闻稿表示,凭借庞大的网点及客户优势,工行正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大的零售银行。而从上半年的经营业绩来看,完成股改的工行正越来越重视股东回报和公司价值提升。

  据悉,工行在A股和H股将筹集200亿美元,融资额将创下历史新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