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紧盯再造和品牌 施振荣新设两风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1:24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顾建兵苏州报道

  施振荣带领Acer顺利实现组织再造并使其成为全球化品牌的故事,广为人知。他从Acer退休之后,并没有闲着,而是进入风险投资行业,其看家法宝,依然是流程再造和品牌。

  “以品牌和流程再造定位的风险投资基金在全球都是第一家。”9月9日,现任智融集团董事长兼首席顾问的施振荣对记者表示,其希望通过旗下新设立的风险投资公司,帮助更多的企业顺利地完成业务流程再造和实现品牌的全球化。

  据了解,施振荣筹设的品牌创投基金,名为智玖创投,资本额20亿元新台币。“我目前在看一些农业的项目,台湾的农业

竞争力很强,但是没有一个好的品牌。”在施振荣看来,品牌才是“微笑曲线”的最上端,华人企业在制造业的实力已经相当强大,目前所缺的就是全球化的品牌。据了解,该创投基金成立之后,目前已经在台湾投资了两家企业。

  另外,其旗下的智融再造创投基金则由施振荣和台湾的交通银行、工业银行联合发起成立,但是到目前为止,该风险投资还没有投资一个项目。“再造的时候我们需要掌握公司的控制权,也许还需要跟一些银行去谈债务的问题。”在施振荣看来,这是智融再造创投基金投资需要格外谨慎的理由所在。

  事实上,早在1984年,施振荣就在台湾成了宏大风险投资基金,但是由于不熟悉风险投资,从赢利回报的角度来说,宏大最终失败。不过,在此过程中,施振荣也网罗到了现任

华硕董事长施崇棠等人,并依靠这些人在市场上早于IBM推出了32位的PC,“从这个角度来说,宏大还是比较成功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