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家电信贷消费掀“浪头”交行苏宁联名信用卡首次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09:25 上海青年报

  上世纪90年代,曾经在内地试行一阵的家电信贷消费经过冷却之后,日前重新掀起一波热浪,而且受到了汇丰银行入股的交通银行的再次青睐,其第一张全国性联名信用卡便选择“锁定”家电信贷领域。

  (记者王原)

  昨日,交通银行太平洋苏宁电器联名信用卡首次正式对外亮相。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交通银行和汇丰银行战略合作关系进入一个实质性的新发展阶段。当天,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首席执行官罗景隆分析说:“通过和家电商的合作,我们可以分享到高端的客户,有效降低信用卡的发卡风险。而且从全球的经验看,联名卡的风险比普通信用卡的风险要低一些。”

  据了解,未来

液晶电视、对开门
冰箱
、数码摄像机等高端家电产品的消费者,有望成为交行
信用卡
瞄准的目标。“交通银行已有的110万用户和苏宁200万左右的固定会员,将成为首批目标,有望获得信贷、积分消费等增值服务。”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国内地很多家电零售商均开始涉足这一领域。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家电消费市场一年的容量高达5000亿元左右,如果家电市场的信贷消费成熟,这预示着银行将获得相当可观的信贷消费,而且高端新颖的家电产品往往是零售商主要的利润来源之一。

  对此,有海外消费经历的人士提醒说,从海外经验看,信用卡信贷消费往往会有三个发展期,在开始培养信用卡消费群时,往往采用较多的免费牌,当用户数达到一定规模时,手续费便会出现,随后,当贷款者很多时,消费者往往需要自行承担利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