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温家宝:贸易摩擦难免 不应使贸易问题政治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7: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赫尔辛基九月十二日电 (记者 孙宇挺)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此间说,贸易摩擦是难免的,解决这一问题的原则应该是相互尊重,平等协商,既考虑自身利益,也照顾对方关切,不使贸易问题政治化。

  在今天开幕的二00六年中欧工商峰会上,温家宝发表了《坚持互利共赢加强合作创新》的演讲。针对企业界人士关心的贸易摩擦问题,他做了上述表示。

  他说,近年来,中欧贸易摩擦有所增加,但中欧贸易的主流是健康的、规范的。中国既是贸易顺差大国,又是贸易逆差大国,保持良好的贸易环境符合贸易双方的共同利益。

  他说,“我们在处理

纺织品贸易等双边经贸摩擦中,已积累了不少互利共赢的经验。只要我们从合作大局出发,坚持协商对话,互尊互信,求同存异,中欧经贸合作的航船就一定能够破浪前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