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沈西工业走廊开发大道竣工通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6:40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12日电(记者姜敏吴铮)沈阳西部工业走廊开发大道12日竣工通车。开发大道不仅完善了沈阳西部地区路网结构,也使沈西工业走廊与沈阳母城形成了完整对接,拉近了沈阳与港口之间的时空距离,为实现沈西工业走廊成为东北振兴的“发动机”注入了一支强有力的“推动剂”。

  据了解,沈西工业走廊开发大道全长50公里,路基宽39米,路面双向八车道,按一
级公路标准建设,贯穿张士开发区和辽中县东侧,途经沈阳市于洪区、新民市、辽中县,成为沈阳西部工业走廊的主干线。

  沈阳市常务副市长赵长义说,开发大道不仅将铁西装备制造业核心区、沈阳化学工业区和辽中冶金工业园等3大园区串成一线,还联结了两条省级公路和5条县级公路,是沈西工业走廊的交通主干线。

  据悉,为实现沈阳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目标,沈阳市政府规划的“沈西工业走廊”今年年初正式启动建设。沈西工业走廊位于沈阳市的西部,由东至西全长50公里,规划占地面积850平方公里,以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石油

化工、冶金等重化工业为重点。沈阳市政府有关人士介绍,沈阳计划将沈西工业走廊设计成城市经济命脉,引导沈阳的工业一路向西,为沈阳今后50年提供经济“给养”。

  目前沈西工业走廊已建设了装备制造业片区,

沈阳机床、沈阳鼓风机、沈阳重型等一大批大型国企从铁西老城区整体搬迁至此建设了新厂区,国外知名企业也在此建设了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启动了化学工业区4平方公里的起步区,正在建设煤化工等项目;辽中新城片区已有不锈钢和泵阀两个产业集群项目正在加紧建设。规划到2010年,沈西工业走廊工业总产值将达到2500亿元。(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