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汇丰将在内地新招员工2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6:29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和平)在中国银行市场全开放以后,全球最大银行之一汇丰也将全面启动在内地的业务布局。昨天,在汇丰北京燕莎中心支行开业仪式上,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中国业务总裁翁富泽透露,在该行全面启动个人人民币业务以后,汇丰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重点布局零售业务,并将在2006年和2007年在内地各新招员工1000人。

  据翁富泽介绍,未来汇丰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重点布局

零售业务,并尽可能多地开设分支机构扩展支行网络。同时也将继续吸纳内地金融人才,扩大员工队伍。2006年和2007年将各招聘员工1000人,主要来自各大高校和同业有经验的金融人才,今年已经招收了100多名高校毕业生。目前汇丰在内地共有员工2500人,今年比去年增加了40%,其中有95%的人才来自本土。而汇丰在北京地区共有员工355人,有97%以上是本地人才。据记者了解,汇丰在人才培训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可以为员工提供密集的培训计划。

  但根据目前国内监管对外资银行开设新分支机构的要求,外资银行必须在一个网点正式开业以后才可以继续申请开设下一网点。汇丰北京分行行长丁国良告诉记者,汇丰虽然希望开设的网点越多越好,但设立新的分支机构步伐也不会太快。据悉,汇丰是最早进入北京市场的外资银行,目前在内地共有26个网点,包括13家分行和13家支行,此外已获准筹建的汇丰西安分行将于年内开业。

  另外,汇丰与战略伙伴交通银行的合作也走向深入。据悉,目前双方共同合作的项目已经超过了90个,并且已经到达了分行和支行层面。丁国良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分行各个领域的业务人员都与交通银行相关领域的负责人有着密切的联系,并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合作,达到了客户资源的共享,同时也可以给双方原来的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在谈到

银监会年底即将出台的《外资银行管理条例修订意见稿》中关于外资银行必须设立法人机构才可以开展个人人民币业务这一问题时,汇丰中国业务总裁翁富泽表示,政策出台以前还不方便进行任何评论,但汇丰在很多国家有过本地注册的经验,因此这些经验将有助于汇丰理解中国出台的相关政策具体事宜。

  和 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