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奶业协会等启动每天一斤奶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6:16 新浪财经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中国奶业协会、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部际协调小组办公室、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和蒙牛乳业等7日在北京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向全国贫困地区500所小学的学生每人每天免费供应一包牛奶,时间为一年。

  与此同时,“每天一斤奶、强壮中国人”的广泛饮奶普及宣传活动将在全国展开。

  据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部际协调小组办公室的有关人员介绍,“学生饮用奶计划”由七个部委局共同实施。目前全国有1900万中小学生受惠于这一计划,但相对于我国2亿多少年儿童,尤其是数千万贫困地区青少年而言,推进少儿饮奶工作任重道远。此次向500所小学的免费供奶活动,探索了动员全社会资源推进学生饮奶的新途径,蒙牛乳业将为这项计划提供全面的产品和物流服务。

  据记者了解,目前我国人均奶类占有量为21.7公斤,仅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五分之一。而我国的农村人均奶类占有量仅为2公斤,这个数据说明许多贫困地区的人们,尤其是处在生长发育关键阶段的少年儿童,平均每天的饮奶量少得可怜。

  中国奶业协会理事长刘成果说: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唤起整个乳品行业和全社会对公众饮奶、尤其是青少年饮奶问题的关注。并且动员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进来。蒙牛乳业总裁杨文俊也表示,全力推进国民饮奶,尤其是在青少年中普及饮奶,是民族奶品企业的历史使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