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庆忠县万余名三峡移民实现就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4:46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9月12日电(记者张桂林)重庆市忠县在三峡移民就业工作中,利用好政策、土地、社会三类资源,让万余名城市和农村移民实现了就业。

  据忠县政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忠县处于三峡重庆库区腹心地带,移民迁建任务重,安置移民人数众多。为了让移民尽快走上安稳致富路,忠县首先用好政策资源,培育移民工人。忠县将库区产业发展基金、企业技改扩能、项目贷款贴息、就业再就业等方面的政策
资源充分整合,实施移民就业重点企业培育工程。目前已经扶持培育出云河集团、神溪船业、天地药业等移民就业重点企业16个,吸纳移民就业3402人。

  其次,用好土地资源,培育移民大户。依托三峡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忠县积极引导农村移民进行土地经营权流转,扶持移民发展种养专业户、重点户。截至目前,忠县共实施移民后期扶持项目95个,引导移民发展柑橘、苎麻等经济作物2.7万亩,新建农副产品加工企业15个,实现农村移民充分就业9416人。

  另外,忠县还调动社会力量,开展“送技术、送项目、送政策、送保障”等活动,拓宽移民后期扶持渠道,促进移民二次就业。全县共培训移民16546人,帮助3400余名移民实现二次就业。(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