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杂粮月饼”走俏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3:09 信息时报

  新华社电 与鲍鱼、燕窝、海参等名贵食材加工而成的豪华月饼相比,今年中秋,用玉米、板栗、红薯等作原料的“杂粮月饼”在上海市场逐渐走俏,销量明显上升。

  记者发现,这些“杂粮月饼”采用独立包装、散装出售,零售价格在每500克10元左右,且花色品种较多,颇受消费者的欢迎。上海第一食品商店居家商品经理袁祝庆说,低糖、低油脂的“净素月饼”,目前单日销量同比增长了20%左右;今年新上市的“全麦月饼”,每天都有顾客排队购买。

  业内人士分析,尽管食糖等原料价格上涨,但由于

月饼生产企业纷纷简化包装,使用的原材料也变得“朴素”,今秋月饼的市场零售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

  上海糖制食品工业专业协会等5家行业协会的一项联合调查还显示,今秋申城月饼明显“瘦身”,全市62家主要生产企业的400多种月饼中,多层次重复包装、月饼礼盒搭售等现象已基本绝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