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行晋身恒指成份股表现欠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8:00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香港9月11日电 中国建设银行11日正式成为恒生指数成份股,但由于港股全日随日股大跌,跌穿万七点,晋升恒指并没有使这只股票在香港市场有上佳表现。

  建行11日收市报3.38港元,较上一个交易日跌1.17%,单日成交额15.25亿港元。恒指更换成份股首个交易日,3只新贵均下跌,除建行跌0.04港元外,富士康跌0.95港元报22.1港元,港交所跌0.2港元报54.75港元。

  建行正式成为恒指成份股的一员,首开国企股进入香港恒生指数蓝筹股先河,第一阶段(2006年9月8日交易时段后至2007年3月9日交易时段前)将占恒生指数比重的2.16%。

  麦格理

证券分析员郑文达表示,建行在恒指成份股变动中受惠最大。因为建行在恒指成份中的比重,将由之前的零比重,增至第三阶段(2007年3月9日至2007年9月7日为第二阶段,此后为第三阶段)的4.9%,为所有成份股之冠。


 记者:白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