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资银行加紧在北京跑马圈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6: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岳瑞芳)“只要法律许可,我们将尽可能拓展我们在中国的分、支行网络。”在汇丰北京燕莎中心支行11日的开业庆典上,汇丰中国业务总裁翁富泽说。

  随着年底中国金融业将实现全面对外开放承诺的日益临近,包括汇丰在内的外资银行已开始加紧跑马圈地,抢占竞争制高点。

  记者了解到,就在今年3月份,汇丰的一家支行也刚刚落户中关村。此次燕莎中心支行的成立,使得汇丰银行在北京的服务网点增加到4家,汇丰也因此成为北京网点最多的外资银行。

  “只要监管当局允许,我们希望汇丰在中国的分、支行网络越多越好,开得越快越好,”翁富泽说。

  与汇丰银行一样,渣打等外资银行也在加紧布点。距汇丰中关村支行开业前不到一个月,即2月18日,渣打银行在北京的燕莎支行也正式开业,这是继花旗和汇丰之后,第三家在北京开设了同城支行的外资银行。

  今年更早些时候,以私人

理财业务著称的荷兰银行,也在北京繁华的王府井地段开设了在华的第四家经营梵高贵宾理财业务的支行。前后不过3个多月的时间,就有3家外资银行先后在北京新设网点,还有不止一家外资银行网点也在筹备中。

  根据

银监会的最新数据,截至2005年10月末,已有40个国家和地区的173家银行在全国23个城市开设了238家代表处,比入世前增加了24家;有20个国家和地区的71家外国银行在全国23个城市设立了238家营业性机构,比入世前增加了43家。(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