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永康建浙中最大跑马场 企业主与外商遛马谈生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6: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华9月11日电(陈健 蒋中意)浙江永康建起浙中最大的跑马场。浙江永康市爱马士俱乐部教练王兵今天说:“整个跑马场有七十二亩、三十七匹马。”

  跑马场建在永康市溪心冠军生态园。王兵说,将马放在跑马场内寄养的大多是永康、武义等地的企业主,他们平时工作繁忙,就把心爱的马寄养在跑马场内。每匹马的月寄养费至少一千二百元人民币,要比他的月工资还高。马的寄养费当中百分之九十以上为生活费
,比一个普通人的日常生活费高出许多。

  每天,当地的这些业主都会结队来到跑马场内遛马。有时,他们还会带着加拿大、美国等地的客户来到跑马场内溜马。

  目前,永康市热衷于骑马的人已由当初的几人发展至现在的四、五十人,其中业主占了六成以上,而马的数量也由过去的一、两匹发展到四十多匹。“上个星期,我们又从内蒙古等地拉回十五匹马。已卖掉八匹,最高价每匹三万多元人民币,其中永康一个集团的业主一下子就买走一黑一白两匹马。”王兵告诉记者。

  “骑马不仅能陶冶性情,最主要的是还可以从中领悟到经营管理上的一些道理。”一位永康业主对记者说。此话不假。在初次骑马前,许多永康企业主都会读到教练发的《骑马十诫》,比如 “马师(教练)可以做的,不见得我也可以做”、“坐在马上不要以老大自居”等,颇有现代企业管理思维,胜读MBA。

  王兵说,骑马能唤起人内心深处潜藏的自信,增强人对复杂环境的应变能力,缓解孤独和压抑的情绪,人们能够以此获得极强的成就感。在西方拥有一辆品牌私家车并不稀罕,但拥有一匹好马则是身份的象征。在永康,马还可以成为业主之间、业主和客户之间交流思想感情的一种媒介。(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