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新舟60飞机已获外销合同32架 遍及八个国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5:44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舟60飞机已获外销合同32架遍及八个国家

  七月二十八日,中国一航西飞公司举行隆重仪式,向老挝、刚果分别交付了其购买的首架“新舟六○”飞机。到今年底,“新舟六○”飞机将累计交付国外用户达到十一架,分布在非洲及东南亚的六个国家。中新社发 韩建昌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 (记者 周音)截至目前,中国涡桨支线飞机的拳头产品——新舟60,已获得外销合同三十二架,遍及亚洲、美洲、非洲和大洋洲的八个国家,大有多国批量出口之势。

  记者今日从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获悉,到今年底,将有十一架新舟60飞机飞出国门,分布在赞比亚、老挝、津巴布韦等六个国家。

  专家称,新舟60飞机可靠性、安全性、经济性较好,又赶上目前油价较高时期,为此,出口市场看好。另外,新舟60飞机的出口还大大提高了中国民机的售后服务体系和产品支援体系的能力。

  随着新舟60飞机国际市场的走俏,凝结的国内市场也开始解冻。中国一航透露,目前,该公司正与国内一些航空公司洽谈购销之事,力争新舟60重返国内市场。到二00七年,中国一航计划取得五十架新舟60的订单。

  新舟60飞机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的新一代涡桨支线客机,该机是在五十座级的运七200A飞机基础上改进改型完成,换装了国外先进

发动机、螺旋桨和电子设备。经过改进,飞机在总体性能上达到了当代先进涡桨支线客机的水平。(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