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近三成糖果抽检不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4:55 城市快报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对糖果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在抽查的北京、河北、上海、辽宁等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14家企业生产的114种产品中,合格85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4.6%。

  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卫生指标不合格。个别产品菌落总数、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理化指标不合格。主要是干燥失重、还原糖、蛋白质、脂肪等项目影响了糖果的口感和风味。

  食品标签标注不规范。本次抽查中有28种产品的标签未按国家标准GB7718-2004《预包装食品标签标准》规定的要求标注。主要是产品名称不规范、未标示产品类型及标示产品类型与实际产品不符、引用产品标准错误、配料表中着色剂未标明具体名称等。

  记者付强质量较差的产品名单成都市递益食品厂2006年3月5日生产的甜头牌话梅糖海南省文昌市文东食品厂2006年1月14日生产的椰岭牌椰子糖晋江市罗山建民食品有限公司2006年4月23日生产的LUOSHAN牌动物棒糖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