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把手”配偶进狱受教很有必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1:20 经济参考报

  《中国青年报》报道,湖南长沙浏阳市有关部门,组织浏阳市新任党政“一把手”的配偶到湖南省女子监狱,参观监舍,听取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接受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

  这一消息别披露后,很多媒体刊登评论,几乎异口同声认为这种“吓唬”反腐法,只能是隔靴搔痒,走马观花,对于现实反腐行为没有意义等等。对此,笔者不能苟同。

  反省有些坠马的贪官,其身后往往有位贪婪“内助”。比如,北京市交通局原副局长毕玉玺伙同其妻王学英受贿上千万元。王学英经常对毕玉玺吹“枕边风”说:老毕,你干了一辈子了,也该想想退路了,你这么拼命地干,靠你那点工资,能干什么?结果,把老毕和自己“吹”进了牢狱。

  贪婪,是人的本性之一。如何防范贪婪这个“毒瘤”在领导干部夫人身上滋生、膨胀,我认为加强自律和他律之外,还要教育。因此,有关部门对“官夫人”适时加强教育,有助于廉政建设,也有助于防范党员干部走上腐败的深渊。

  古语说:“妻贤夫祸少,子孝父心安。”因此,笔者认为,适时让党政“一把手”的配偶到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很有必要。


 山东 惠铭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