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企业在华油气勘探开发投资达5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0:5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11日电(记者刘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11日在此间透露,美国企业在中国境内正在执行的油气勘探开发合作项目有20个,已累计投资约50亿美元。

  “中国在油气领域对美国企业采取积极开放的态度。”张国宝在杭州举行的第七届中美石油天然气工业论坛上表示,中美两国企业在油气领域互利合作中达到了双赢。发改委
提供的数据显示,2005年,美国石油公司参与中国海上油田项目的原油产量达到1553万吨,占中海油总产量的56%。

  “中美两国石油企业通过发挥各自优势,具备在第三国开展油气领域合作的有利条件。”张国宝指出,美国石油企业积累了丰富的海外经营和作业经验,资金雄厚、技术先进;中国石油企业海外拓展尚属起步阶段,但在国内已形成一套独特的陆上勘探开发技术,特别是在低品位油田提高采收率方面有自己独特的优势。

  “我们将加强与包括美国公司在内的各国公司的国际合作,按照互利双赢和国际惯例,参与国际油气资源的勘探开发与合作。”张国宝表示。

  美国

能源部助理部长杰弗里·贾勒特表示,国际合作是解决能源问题的最佳途径,两国应寻求更多的商业合作机会,共同应对能源挑战。(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