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IMF大会将采纳新投票机制 中国将有更大话语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新加坡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与世界银行集团常年大会,被普遍视为国际货币基金结构改革的起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料将在大会期间,同意采纳新的投票机制,给予亚洲和其他新兴国家更多在国际货币基金的说话权。

  目前已有广泛共识,即中国、韩国、墨西哥和土耳其将会是第一批享有更大投票权的国家,预计给予上述四国的投票权比例增幅总体很可能介于1.5%到2.5%。

  据悉,国际

货币基金将在2008年进行第二阶段的调整,到时调整的深度和范围会进一步提高。

  国际货币基金目前的配额和选举分配不能充分地体现当前的国际经济状况。这个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成立的经济援助组织,主要由美国、日本以及欧洲国家控制,

中国经济发展全球瞩目,但是它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表决权还不及比利时及荷兰两国相加。

  这个配额主要决定成员国对基金的赞助、表决权和基金使用权。美国是拥有最大投票权的国家,超过17%,排在第二位的是拥有6.13%的日本,新加坡则有0.4%的投票权。为发展中国家争取更多的投票权,是这次常年大会上的主要议题之一。

  然而,投票权的增加并非毫无代价。事实上,国际货币基金成员国的投票权是同它对组织基金贡献的款额直接挂钩,获得更大的投票权也必须向基金贡献更多款额,因此基于财政上的考量,并不是所有的国家都愿意争取更多的投票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