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凯赛生物工程完成一期融资2600万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0:04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上海2006-09-11(中国商业电讯)——近日, 中国上海---总部位于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的凯赛生物工程Cathay Industrial Biotech Ltd.今日宣布完成一期融资2600万美元。凯赛是世界最大的利用生物法生产长链二元酸的企业,长链二元酸是生产各种高级产品的基础化工原料。这次投资由百奥威达(中国)主导, HBM生物基金,新宏远创投资基金以及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参与。此次融资的目的是扩大长链二元酸产品的生产,下游产品开发,以及股份重组。

  凯赛生物工程利用高效的生物工程手段创造出比传统化学合成法更优质的产品。凯赛用生物法生产的二元酸可应用于多个领域,加工成为种类繁多的

化工材料,例如新型尼龙、特殊香料、高级防锈和粘接材料、优良的粉末涂料等。凯赛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汽车及船舶、电子、
化妆品
、建筑以及
城市建设
等行业。凯赛的持续快速成长来源于强大的自主产品研发,以及与各应用领域的世界顶级公司的战略合作和项目开发。

  “我们对一期融资成功感到非常高兴。世界主要风险投资基金的加入,使凯赛在大量需求资金的阶段有机会进入到国际基金市场,”凯赛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修才博士表示。“从现在起我们将加快凯赛的发展速度,我们有充分信心和能力使凯赛发展成世界一流的生物高科技企业。”

  刘博士在凯赛成长的过程中吸引了一批高水平的研究和经营人材,建立了一支国际化管理队伍,凯赛团队积累了应用发酵法大规模生产生物化工产品的丰富经验。

  “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主导完成凯赛生物工程此次融资,并成为这样一个优秀企业的投资者。它是中国最多元化的生物化工企业并将逐渐成为世界最强大的生化企业,”百奥威达中国的创始人及董事合伙人杨志博士表示。

  “我们很荣幸的成为中国最成功的生化企业投资商。凯赛的发展让世界相信中国有能力孕育出自主创新型生物高科技企业,” 新宏远创投资基金创始人及董事合伙人于剑鸣博士表示。

  “凯赛将会成功的谱写21世纪最成功的生化企业传奇,其自有研发技术将进一步加强产品的多元化及竞争优势,凯赛将提供给大型跨国公司和凯赛其他客户更优质的产品,” HBM 首席执行官Andreas Wicki 博士表示。

  “我们为凯赛的一期融资成功和迅速发展而感到万分的兴奋。张江高科技园是培养未来世界级生物医药公司的温床。凯赛正是代表了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的使命的重要性,” 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于宁妮女士表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