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一五”我国棉花面积将稳定在8500万亩左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20:33 新华网

  

“十一五”我国棉花面积将稳定在8500万亩左右

  棉花拾得多,钱就赚得多,脸上乐呵呵(资料图片)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10日电(记者赵春晖)农业部副部长范小建10日在此间举行的全国提高棉花竞争能力经验交流会上说,在“

十一五”期间,我国棉花种植将稳定在8500万亩
左右,提高整体
竞争力
将是今后国产棉花生产的重点。

  范小建说,大量进口棉花表面上看是因为我国棉花需求增长过快,需要进口来弥补日益扩大的产需缺口,但根本原因在于国产棉的整体竞争力弱。

  农业部今年提出“提中、稳南、拓西”的发展战略,即扩大黄河流域棉花面积、遏制长江中下游棉花种植下滑势头、充分利用西北内陆棉区后备耕地资源来把国内棉花种植面积恢复到8500万亩的水平,使生产能力达到700万吨以上,力争棉花自给率达到70%。

  范小建指出,要提高棉花自给率,维护棉花产业安全,就必须充分发挥棉花主产区的优势,通过加大科技投入来实现提高单产、改善棉花品质的科学增长方式。他说,纺织企业和棉花加工企业要与棉农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实行订单生产,通过产业化经营,从源头上控制“三丝”,为纺织企业提供优质、稳定的原料,这也有利于增加农民收入。(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