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体系基本形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20:00 新华网

  

我国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体系基本形成

  新华网包头9月10日电(记者王宇天、白冰)日前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召开的钢铁企业应急预案实施与生产管理经验交流会上,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贺黎光介绍,经过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的共同努力,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的应急管理工作有了很大进步,尤其是应急预案体系已基本形成。

  贺黎光说,从2003年底开始,在国务院应急预案工作组的统一组织指挥下,国家有关部门完成了9个事故灾难类专项应急预案和22个事故灾难类部门应急预案编制工作。31个省(区、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针对实际情况,制定发布了有关应急预案,大部分市(地)和一些县也已基本完成了应急预案的编制和发布。

  为了规范和指导生产经营单位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的编制和发布,国务院应急预案工作组制定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守则》,已多次征求了意见,正在修改完善,即将下发。许多地方将生产经营单位的应急预案编制管理列为安全监管的重要内容,在核发安全生产许可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和建设项目交工验收中将应急预案编制管理情况作为必查项目,有力地推动了生产经营单位预案编制工作的开展。

  目前,一些企业集中时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加快了应急预案编制步伐。也有一些企业在编制总体预案的基础上,其下属的各级企业单位也都编制了相配套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企业内部自下而上,形成了比较完整的应急预案体系。在应急预案编制方面,中央企业好于地方企业,高危行业好于其他行业领域的企业。全国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框架基本形成。(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